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七届东亚农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9-29     

     

  由中国农业历史学会、日本农业历史学会、韩国农业历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七届东亚农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于9月27日—29日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我国、日本、韩国近8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赵忠、吴普特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会长、我校樊志民教授主持,副校长吴普特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国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东亚各国乃至太平洋地区农业史的研究与交流,推动建立良好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机制,为东亚农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农史学会会长宋树友教授代表中国农史学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日本农史学会会长、东京大学松本武祝教授,韩国农业历史学会会长、农村振兴厅厅长韩元植教授分别代表日本和韩国农史学界致辞,希望在东亚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的研究和合作,通过三国学者的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东亚农业经济的新发展。

  第七届东亚农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对中国西部大开发与环境变迁、国际农业科技交流与农业文化传播进行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会议以中、日、韩、英四种语言进行。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6位学者作了6场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围绕中国古代农牧业开发、生态变迁、农田水利、西北区域开发、韩民族生活文化形成、日本农业自治村落建设等农史研究的诸多领域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会议最后形成了论文报告集。

  在9月28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中国农史学会会长宋树友教授作了讲话,中国农史学会副会长李根蟠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中国农业博物馆研究所所长、中国农史学会秘书长曹幸穗教授、日本农史学会会长、东京大学松本武祝教授安排了第八届东亚农史研讨会有关事宜。

  29日,中外学者先后对我校博览园、农史馆、降雨大厅、克隆羊基地、设施农业基地等科研场所进行了学术考察。

  会议召开前,吴普特副校长在学校贵宾室专门会见了日、韩两国农史学者,并就学校发展、农史研究以及今后的学术合作交流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普特副校长致辞


吴普特副校长会见韩国学者并合影


吴普特副校长会见日本学者并合影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