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德合作黄土高原抗旱造林实验成功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9-28     

     

    日前,由中国和德国合作,在我省宜君、洛川两县进行的黄土高原诺维抗旱造林实验项目获得成功。

  该项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大学课题组联合开展。课题组针对黄土高原干旱贫瘠、造林成活率低的情况,长期使用由德国研制的以煤矸石为原料的诺维红(NO—VAHUM)有机肥,改变土壤结构,提高土壤的有机质,从而达到抗旱增肥的效果,提高造林的成活率。

  从2005年开始,课题组先后选定宜君、洛川两个旱地造林特征比较明显的县份开展实验。经过中德两国专家组鉴定,长期使用诺维红(NOVAHUM)有机肥的油松、侧柏、五角枫等14种乡土树种成活率可提高20%。该项实验项目的成功为我国干旱地区提高造林成活率又增加了一条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