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侯曦副校长率团参加第二届中加燕麦国际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26     

          6月20-22日,由国家外专局、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加拿大农业部共同举行的第二届中加燕麦国际研讨会在吉林白城举行。来自科技部、农业部和国家外专局以及陕西、黑龙江、辽宁、河北、甘肃、山西、内蒙古、青海、西藏等省区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侯曦及有关专家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侯曦副校长与加拿大农业部马泰尔副部长就双方共同建立中加旱区农业科学创新中心的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并通报了我校自去年11月与加方签订中加旱区农业合作备忘录以来,在此方面开展的科研合作等方面工作的进展。双方还就中心今后的目标、任务以及即将在今年11月在杨凌举行中加旱区农业科学创新中心挂牌仪式等事项进行了商谈。马泰尔副部长对我校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双方进一步就中加旱区科学创新中心的有关细节加强交流,为年内中心挂牌积极做好准备。

  此外,侯曦副校长就成立中加旱区农业科学创新中心与国家外国专家局李兵副局长作了汇报,李兵副局长表示国家外专局将给予大力支持。

  研讨会上,我校胡新中博士应邀作了“燕麦产业化加工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