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学校举办海外留学生活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5-31     

          为使我校广大师生了解更多海外留学生活的相关信息,5月25日晚上,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办了海外留学生活座谈会,由我校推荐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陆艳同学作了海外留学经验介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梁燕主持座谈会,本科生、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陆艳同学就雅思考试、留学申请材料的准备、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等切身体会做了详尽介绍,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与陆艳一起探讨了雅思考试的准备过程、留学申请专业的选择等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会后同学们还在继续交流,并互留了电子信箱。

  陆艳,作为从我校走出去到海外留学并成功完成学业的学生代表,她的现身说法不仅给在校学生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留学经验,更重要的是她的成功给了同学们很大的鼓舞,增强了他们申请留学并取得成功的自信心。

  【新闻背景】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始建于1918年,学校全称为瓦赫宁根大学暨研究中心(Wangenningen University and Research Center)。学校本部位于瓦赫宁根城,下属的研究机构分布在荷兰的40个不同地方。经过近100年的发展,瓦赫宁根大学在植物科学、动物科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居世界先进水平,具有很高的国际声誉。瓦赫宁根大学是我校重点发展校际关系的国际知名大学之一,它的前任和现任校长先后在2005年9月和2006年11月访问我校,已与我校签订了校际关系协议。

  陆艳,我校经管学院2000级本科生,也是我校首次根据校际协议推荐赴瓦大攻读硕士学位的免学费生,于2004年10月派出。目前,她已顺利完成学业,在香港某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准备再次申报博士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