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教授与我校奖学金生座谈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5-18     

          5月16日晚,正在我校参加中奥生态能源国际研讨会的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教授、奥地利自然资源及应用生命科学大学Alfred Pitterle教授以及学术网络主席助理Thomas Reichenbach先生与我校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奖学金受资助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和研究情况。侯曦副校长以及人事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Winklehner教授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能够认真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希望同学们牢记父母养育之恩,也要能够帮助他人。她还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平衡压力,不希望受奖学金资助成为他们的负担,希望看到大家健康地成长,愉快地生活。

  侯曦副校长在讲话中说,通过和同学们的交流,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的进步,希望大家不论贫富、出身如何,都要做到自信自爱。学校提供了很多发展机会,希望同学们做好准备,把握机会,靠自己的努力赢得成功。他同时感谢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特别感谢Winklehner教授为我校带来的不仅是资助,更是爱心,是广博的胸怀,为我校师生打开了一片灿烂的天地。

  最后,在Winklehner教授的一再坚持下,给受资助的每位同学现场捐赠100元人民币,用以表达她对同学们的心意。参会者无不为她的善意所感动,同学们更是久久地拥抱她,祝福她。林学院教师谢寿安受该组织资助在奥地利自然资源与应用生命科学大学进修了5个月,此次特意准备了他母亲为Winklehner教授亲手做的绣花鞋垫。温馨的亲情与友爱弥漫了整个会场。

  近年来,我校师生直接或间接受惠于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资助近500万元。其中,我校20名教师和3名博士生受其资助赴奥地利进行博士研究,40名贫困大学生获得其助学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