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周坚强博士为我校师生作留学感想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3-21     

          3月16日晚7点半,来我校访问的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国际局中国项目主管周坚强博士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留学辛路的得失”报告,近200名学生、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周博士以富有文采的语言讲授了他在加拿大留学、工作的亲身经历以及所取得的成果,鼓励在座同学“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精心策划,敢于承担”。他在研究领域所作的成绩以及对祖国的热爱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当在座同学提到对自己目前的学业感到茫然时,周博士表示要先“悟”而后“破”,培养悟性、有所创新,“破”中得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逆境求生,超越自我,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新闻背景】

  周坚强博士是加拿大农业食品部国际合作局中国项目的主管,负责加中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1987年在中国科学院获硕士学位、1994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周坚强博士提出了燕麦是第三主粮的理念,并在我国积极推动燕麦事业的发展与合作。

  2006年周坚强博士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在他的鼎力协助下,“第二届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论坛”于2006年11月在我校召开并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