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张明华教授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0-14     

          10月12日至13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资源环境系教授、生态学博士张明华来校访问。

  12日下午,张明华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为资环学院、水建学院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教师做了关于“气候变化对农业环境潜在影响”以及“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生教育现状”的报告。她从地下水的开发与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的开发、遥感技术在精确农业的应用等方面作了讲解。随后,她又结合自己在美国20年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做好学习、科研、生活、为社会服务之间的关系使准备出国的同学们深受鼓舞。

  13日上午,张明华教授与资环学院、水建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课题研究等基本情况,并就水资源利用、循环农业、水土保持、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了探讨,与我校有关专家商定了拟在“GIS及全球气候变化下的农业流域的养分和污染物运移与水资源管理”框架下与我校科教人员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的有关事宜。双方还就两校间的师生交流、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建立科研机构等合作领域达成了初步共识。

\ 

报告会现场

\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