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将于5月8日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4-14     

     

    经教育部审批同意,由我校与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应用生命科学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Austria-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Water for Future Generations”)将于今年5月8日至11日在陕西杨凌召开。与会专家80余名,其中来自奥地利、蒙古国、吉尔吉斯斯坦、印度、韩国、美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30余名。

  水是人类社会一切生产生活的物质基础,是一种不可替代的资源。水危机带来的生态系统恶化和生物多样性破坏,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生存与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主要探讨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人类社会经济活动的相互关系,研究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人类健康的循环机理,明晰水资源保护与管理中的经济、法律和行政机制,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人类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定于5月8日下午3时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开幕,计划安排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奥地利政府官员、著名院士和专家学者主旨学术演讲12场次;5月9日至10日为学术交流,共设饮用水管理、污水控制、工业和灌溉用水、废水处理和再利用等4个专题,安排学术交流报告43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