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访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人类营养研究中心CEO Anthos Yannakou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13     

     

进一步加强澳大利亚与中国在科教领域的合作
——访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人类营养研究中心CEO Anthos Yannakou教授


  在 2007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上,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人类营养研究中心CEO Anthos Yannakou教授作了题为《澳大利亚的食品安全》报告,会议间隙,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Anthos Yannakou教授。

  当谈到对中国,特别是杨凌的印象时,Anthos Yannakou教授回答说,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虽然是第一次来杨凌,但对杨凌印象很深刻。中国总是能让人感到惊喜,中国不仅发展得很好,基础设施很完备,人民也非常友好。

  在谈到如何使这个论坛办得更好,更加国际化时?Anthos Yannakou教授给我们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他说,澳大利亚的学者很热衷于参与各种国际论坛。你们应该邀请更多的外国专家,充分利用网络,使公众了解来中国参加论坛的重要性,专家们通过论坛,能够互相保持联系。学生应该与外国专家多交流,让专家们对他们有所认识,了解他们的兴趣所在。如果有做交流生的机会,学生们应该充分利用。目前已有来自中国的25名博士生在在我们那里工作,我们期待着有更多中国学生来澳大利亚学习深造,也有更多的澳大利亚学生去中国学习深造。

  最后,Anthos Yannakou教授展望了与我校合作的前景。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的这届论坛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我们非常乐意参加,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强与学校的联系,期待与学生和学校各部门交流。我认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中国最大的、最重要的农业大学之一。我的同事们来过这里很多次,学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都说这所学校真的值得访问。通过这次访问,加深了我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我期待着在人力方面能与中国、特别是与贵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