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台湾大学吴瑞碧教授一行来我校考察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20     

         11月19日上午,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所长吴瑞碧教授一行四人来我校考察访问,副校长侯曦亲切会见了台湾客人。

  侯曦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建设布局、杨凌农科城十年巨变以及我校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回顾了我校与台湾大学的交往合作,并转达了孙武学校长对吴瑞碧所长等人的问候,他希望客人们常到学校,共同致力于加强两岸农业科技的合作交流。

  吴瑞碧教授对我校及杨凌建设发展表示赞叹,他说,虽然地处大陆西北,但这里的所见完全出乎意料,大陆的变化的确是日新月异。他介绍了台湾大学的概况,并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愿望。

  会见结束后,吴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博览园。

  会见和参观时,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

  随同吴瑞碧教授来考察访问的还有该所周正俊教授、吕廷璋副教授等,据悉,在两天的访问中,吴教授一行还将考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向学院师生作3场学术报告,并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我校与台湾大学交往密切。2006年2月,在台湾大学康有德校友和台湾大学教授、著名企业家朱英龙先生的陪同下,孙武学校长率团访问台湾大学,期间,与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了该院食品科技研究所、食品实习工厂,并交换了合作意向。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是该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的一个独立研究所,已成立30年,2007年上半年,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怀德老师赴该所进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