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台湾嘉义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25     

          8月10日,台湾嘉义大学李明仁校长一行25人来我校访问。民建中央秘书长张皎、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金德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方光华以及陕西省民建秘书长张坤向等陪同访问。侯曦副校长会见并与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侯曦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今年暑期在我校成功举办的首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和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情况。他说,台湾大学在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和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嘉义大学在园艺和兽医等学科有着较强的优势,因此,两校可以在很多领域开展合作。希望通过李明仁校长的访问开启两校在园艺、中兽医、临床兽医、食品加工等领域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嘉义大学李明仁校长代表交流团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他介绍了嘉义大学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院系设置、学校规模、科研推广、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李明仁表示,嘉义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相似的经历,以农学起家、继而由几所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台湾第一所合并组建成功的大学。此次来访旨在推进两校的交流,希望两校今后能够加强联系,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并能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流、教师进修、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座谈结束后,两校正式签署了学术科技合作交流协议书。协议内容涉及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合作科研、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侯曦副校长与李明仁校长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科研处、推广处、农学院、林学院、生命学院、理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校史馆、博览园等。

  台湾嘉义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以农科为主体的综合性大学。2000年2月由嘉义师范学院和嘉义技术学院两校合并而成。嘉义大学的诞生是台湾近几十年来大学院校整合成功的首例与典范,是嘉义地区最具历史与规模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人文艺术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农学院、理工学院、生命学院六个学院,下设28个系和14个研究所。

\ 
侯曦副校长向李明仁(左二)一行介绍我校建设布局情况

\ 
嘉义大学给我校赠送礼物

\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 
我校向嘉义大学赠送礼物

\ 
我校与嘉义大学代表团座谈

\
李明仁一行参观我校博览园

\ 
李明仁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