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弗吉尼亚生物信息研究所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25     

          9月22日-24日,国际著名植物病理学家、美国弗吉尼亚生物信息研究所Brett Tyler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侯曦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在更多科研领域交流与合作、我校师生赴该所留学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会见结束后,侯曦副校长代表学校为Brett Tyler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Brett Tyler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植物病理学家和真菌分子遗传学家,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真菌遗传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是国际上最先完成的两种疫霉菌――大豆疫霉、橡树猝死疫霉菌全基因组序列分析项目的主持人。在国际著名刊物Science、Cell、Nature、PNAS、MPMI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近90余篇,是卵菌分子遗传学研究的奠基人,也是目前该领域最为活跃的权威科学家之一。

  Brett Tyler教授目前主要致力于卵菌类植物病原菌的比较基因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卵菌毒性蛋白的分子生物学、植物数量抗性和侵染免疫应答的功能基因组学、基因功能的计算机预测及复杂细胞应答的数学模拟四方面的研究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