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任筑山博士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2-26     

     

    2月20日—21日,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现加州州立科技大学资深顾问任筑山博士一行来校访问。

  任博士此行是继去年访问之后第二次访问我校,并就去年达成的各项初步意向进行深入探讨。他先后与葡萄酒学院、经管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经管学院,任博士着重就加州州立科技大学与我校在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共同设立培养农业高级管理人才专业学位项目(农企MBA)等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就合作建立中美农业企业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了商讨。

  在葡萄酒学院,李华副校长与任博士亲切交谈,就葡萄酒学院青年教师进修、学生交流、国际合作项目及葡萄酒学院举办国际会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任博士实地考察参观了葡萄酒学部分培育品种实验室、品尝室、葡萄试验园等,了解了试验园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任博士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与葡萄酒学院加强联系,参与到葡萄酒学院的国际会议之中。

  任博士还与中美水土保持研究中心负责人就该中心的发展进程、科研进展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沟通。之后,参观了中美水土保持研究中心模拟降雨大厅。

  任博士此行还参观了校园和校博览园。

\ 
任筑山博士在葡萄酒学院参观合影

\ 
参观中美水土保持研究中心

\ 
在经管学院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