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Marie Lise Molinier女士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07     

          4月3日上午,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Marie Lise Molinier女士一行5人来校访问,孙武学校长会见了孟玛丽女士一行。

  孙武学校长对孟玛丽女士第一次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说,学校与法国驻华大使馆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法国在农业等领域也有着长期的合作与交流,有的还签订有合作协议。学校有许多科教人员和学生在法国大学学习、进修。他表示,希望能继续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与法国高校、农业界的合作与交流,开展更多科研项目。也欢迎法方的专家教授常来学校交流。

  Marie Lise Molinier女士表示,很高兴能到学校访问交流。法国与中国在农业发展上有许多相似之处,也面临着许多相同的问题。因此,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发展前景。希望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促进中法友谊健康发展。

  双方还就葡萄酒、转基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谈。会谈结束后,Marie Lise Molinier女士一行访问了我校葡萄酒学院,参观了学院标准化实验室、葡萄酒品尝室,并就其关心的葡萄与葡萄酒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Marie Lise Molinier女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生物技术实验室和博览园。

\ 
孙武学校长会见来校访问的法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孟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