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和澳大利亚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5-18     

         5月11日,在国际享有盛誉的小麦遗传与基因组学权威,国际农业研究咨询组织科研主管Mike Gale教授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植物科学部首席科学家刘春吉博士来校访问,孙武学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客人。
  
  孙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和发展概况。孙校长说,我校小麦学科历史悠久,在小麦育种等方面具有影响。他希望通过Mike Gale教授和刘春吉博士的来访,为我校小麦学科与国际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Mike Gale教授向孙校长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和此行的见闻感受。他说早在1995年就来访过农科院,今日的杨凌和学校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自己耳目一新;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并给予了高度评价。Mike Gale教授还着重向孙校长介绍了今年刚刚开始的Mousanto Beaehell-Borlaug 访问学者项目(孟山都项目),并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资助范围、申报方式等信息。他说自己是该项目的评审专家之一,希望学校相关专业学生能够充分利用机会,积极申报。孙校长感谢Mike Gale教授为我校学生带来此项资助项目信息,表示将会尽快将此信息公布,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申报。孙校长还邀请Mike Gale教授今后能够经常来校访问。

  侯曦副校长于5月8日晚会见了Mike Gale教授和刘春吉博士一行。

  访问期间,Mike Gale教授和刘春吉博士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禾谷类比较基因组学研究进展”、“Mousanto Beaehell-Borlaug 访问学者项目介绍”和“小麦镰刀菌病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并到农学院与小麦育种专家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还参观了学校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校园及博览园等。

  相关信息:Mousanto Beaehell-Borlaug访问学者项目简介

  Mousanto Beaehell-Borlaug访问学者项目是由孟山都公司发起资助的一项面向全球发展中国家注册的博士生赴西方发达国家从事小麦或水稻领域合作科研的项目。该项目从2009年3月20日开始申报,今年的截至日期是5月31日。今后每年将有1000万美元资金支持该项目。全球发展中国家小麦或水稻领域的学生均可自由申报。

\ 
孙武学校长会见客人

\ 
与客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