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5-27     

          5月25日,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202贵宾室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澳大利亚议会上院成员、议会上院中反对党议员首领代表、矿泉营养有限公司行政总裁Richard Hargrave Colless 先生,并与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侯曦副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院系设置、重点学科、国际合作、国内外交流以及近年来学校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侯曦说,学校目前已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昆士兰、悉尼大学等多所著名学府签订了校际协议。在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之际,希望能够与澳大利亚更多的科研院所建立联系、开展交流合作。希望通过Richard Hargrave Colless先生的访问能够为双方科学家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Richard Hargrave Colless先生介绍了此行的见闻感受。他说,陕西之行对自己来说是一次神奇的旅行,陕西独特的风土人情、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学校科技示范基地的考察调研让自己意犹未尽,回国之后一定要将见闻感受告诉同事,鼓励他们来学校参观交流并能开展科研合作。侯曦副校长欢迎Richard Hargrave Colless先生有机会多来我校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Richard Hargrave Colless先生实地考察了我校长武、永寿试验示范基地及相关实验室、杨凌周边地区,并与杨凌示范区对口科技官员、科教人员等就关中地区土地经营利用、农业废弃物的监测、评价等进行了交流,为我校师生作了“土壤作物养分资源管理”、“作物轮作与土壤有机质管理”、“水、土地管理与土壤侵蚀控制规划”等专题报告。

 \ 
侯曦副校长与客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