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原校长、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在京会见Winklehner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3-26     

          3月22日,我校原校长、现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教授在北京会见了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主席Winklehner教授。陈主席和Winklehner女士兴致勃勃地回顾了双方过去多年愉快的合作历史,并详细询问了即将在我校召开的“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他预祝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侯曦副校长、我校驻京办事处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3月23日,侯曦副校长与Winklehner教授和维也纳自然资源与应用生命科学大学Petterle教授详细讨论了“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日程安排,并就筹备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解决办法交换了意见。

  由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维也纳自然资源与应用生命科学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将于5月8日在我校召开,会期3天,来自奥地利、蒙古国、吉尔吉斯斯坦、印度等国的60余名专家学者将汇聚杨凌,进行学术交流。大会将安排学术报告40余场,内容包括水资源管理、灌溉水、饮用水、工业用水、水灾和水电等广泛领域,将为我校水科学研究与水资源管理等领域提供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

  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自从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共资助20余名青年教师、博士生和博士后赴奥地利进行合作研究,为我校40名大学生提供助学金,2007年与我校联合主办“中奥生态能源国际研讨会”,并成立了“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为我校与奥地利研究机构和大学之间的合作研究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