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法国赛尔齐大学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6-25     

       6月23日至24日,法国赛尔齐大学理学硕士双语课程主任Francois Dunlop教授和法国教育国际协作中心负责人、赛尔齐大学中国项目协调人杨平先生来校访问,并与我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6月23日,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他从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学院设置、师生人数、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我校和法国波尔多大学、第戎学院等学校都有着长期的合作与交流,与赛尔齐大学的合作是一个新的开始。Francois Dunlop教授从法国的高等教育体系介绍了法国综合性大学、工程师学校以及商学院。他说,赛尔齐大学是法国一所年轻的公立大学,建校18年以来,发展迅速,国际交流频繁,开设有许多英法双语课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前来深造。希望两校之间能够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共同进步。

  赛尔齐大学代表与我校创新学院、生命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负责人就理学本科生英法双语项目进行了座谈。法方代表从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双语教学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我校创新学院负责人从教育模式、学生选拔、课程学习等方面介绍了创新学院基本情况。通过商讨,双方决定主要从我校创新学院选拔20名优秀的理科专业本科生赴赛尔齐大学进行学习,并就该双语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下午,Francois Dunlop教授还为我校部分学生上了有关机械动力方面的大学物理课程,并在当晚为我校有意赴法留学的同学做了报告,从地理位置、城市建设、学校基础设施、专业设置、学位授予要求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从学分转换、入学要求、语言学习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24日上午,赛尔齐大学代表在我校创新学院为有意赴该校留学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双方就大学学习课程、未来学习目标、赴法留学意向等方面进行了英语交谈,通过对同学们的英语测试与专业成绩衡量,初步选定了19名学生为录取候选人。

  访问期间,赛尔齐大学代表还参观了我校生物平台和博览园。

\ 
侯校长会见外宾

\ 
报告会

\ 
合影留念

\ 
面试学生

\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