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Western Ontario大学杨开平教授到动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9-23     

          9月18下午,回母校参加畜牧兽医78级同学进校30周年聚会的我校校友、加拿大Western Ontario大学杨开平教授在动物医学院会议室为部分研究生和教师作了题为“人体肥胖分子机理”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杨开平教授介绍了加拿大Western Ontario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讲述了自己近年来在加拿大的研究工作进展。他目前主要研究人体肥胖的分子机理,利用大鼠模型首次发现由大脑产生的小肽分子NPY,能引发人的饥饿感,促进脂肪前体细胞的增殖,从而导致脂肪细胞的增多。杨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幽默风趣,得到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很高赞誉。

  报告会后,杨开平教授与动物医学院领导、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被我校聘请为客座教授。

  杨开平,陕西扶风人,1982年毕业于我校兽医专业,同年留校任教,1983到英国Nottingham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1987年在加拿大Western Ontario大学攻读博士后,2001年被聘为Western Ontario大学终身教授,现为《Journal of Steroid 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Reproduction 》、《lacenta 》杂志的编委。

\
张彦明院长主持报告会

\
杨开平教授作报告

\
报告会场

\
聘书

\
张彦明院长、赵献军书记代表学校为杨开平教授颁发聘书

\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