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著名农业科学家杨又迪博士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9-26     

     

    19日上午,著名农业科学家、亚蔬中心亚洲地区中心原主任杨又迪博士访问我校,孙武学校长和侯曦副校长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

  杨又迪博士虽已78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不仅向孙校长介绍了亚洲蔬菜研究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而且深深感慨近年来祖国经济发展特别是在科研教学领域上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孙校长表示,在综合国力增强的背景下,国家对教学科研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我校作为西北地区农业科技研究和推广的重要平台,也受益于国家的大力支持。因此我校可在国家的支持下成立类似亚蔬中心的机构,担任相应的国际角色,为我国乃至世界的农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孙校长希望杨博士利用其在学术界的广泛影响,为我校介绍美国知名教授来校任教。

  在与侯曦副校长的会面中,杨又迪博士首先请侯曦副校长转达他对周尧教授的问候。双方还探讨了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侯曦邀请杨博士方便时来校为园艺和植保学院的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并进行科研合作。

  杨又迪,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植物病理和真菌生理博士,肯塔基大学植物病理学教授,知名植物病理学家和大豆锈病专家,泰国国立农业大学名誉科学博士。 1975年,亚洲蔬菜研究发展中心成立,杨又迪博士任植物病理系主任,豆类作物研究项目主持人。1981年-1997年,担任亚蔬中心主任的17年间,先后为亚洲和非洲18个国家培养出450名中青年科研骨干,其中有来自中国的150名科研人员。1987年-2001年,三次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国际科技友谊合作奖,发表论文百余篇和科技专著多卷。致力豆类及多种蔬菜作物的遗传改良和品种推广工作,为中国、亚洲及世界各地豆类、蔬菜研究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亚洲蔬菜研究发展中心隶属于联合国,1975年设立于泰国,是一个以农业科研为主、人才培养为辅,旨在协助亚洲各国提高蔬菜生产水平和农业科技发展的机构。

\ 
孙武学校长会见美籍华人、著名农业专家杨又迪博士

\ 
侯曦副校长会见美籍华人、著名农业专家杨又迪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