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举行2008年度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0-09     

         10月8日下午,我校2008年度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教授、侯曦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及40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开始前,Winklehner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以美丽的多瑙河和森林景色著称的富有艺术气息的奥地利风光,介绍了奥地利的风土人情,并热情欢迎大家到奥地利学习参观。

  获奖学生通过歌唱、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向Winklehner教授表达了感谢之情,Winklehner教授很欣赏学生们表演的豫剧、英文歌曲、合唱等节目,不断赞扬学生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并对其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表示赞赏。许多同学在现场为Winklehner教授奉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有一针一线亲手绣制的十字绣,有精心编织的漂亮的中国结,也有代表祝福的康乃馨等等。Winklehner教授感动着接受了大家所有的礼物,接受了大家所有真挚美好的祝福,与同学们热情的拥抱。

  随后,Winklehner教授亲手为所有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详细询问了获奖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消除压力,搞好学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获奖学生纷纷表示虽然自己不能选择家庭出身,但能够选择乐观的生活态度:家庭的清贫反而给了自己无穷的学习动力。他们将继续努力,以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像Winklehner教授那样把自己的爱心播洒向需要帮助的人们。

  侯曦副校长说,通过交流,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的进步。希望大家不论家境出身如何,都要做到自信自爱。学校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发展机会,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做好准备,把握机会,靠自己的努力赢得成功。他感谢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特别感谢Winklehner教授为我校带来的资助、爱心和奉献。

  颁奖仪式前,孙武学校长会见了Winklehner教授。

  近年来,我校师生直接或间接受惠于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资助近500万元。其中,从 2003年开始,奥方从我校选拔20余名教师、学生赴奥进修,并对我校40余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予以资助。

\ 
孙武学校长会见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主席Winklehner教授

\ 
侯曦副校长在奖学金颁发仪式上致辞

\ 
Winklehner教授为学生颁发奖学金

\ 
受资助的学生向Winklehner教授赠送自己制作的礼物

\ 
侯曦副校长、Winklehner教授与受资助的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