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200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1-10     

         2008年11月5上午,以“循环农业: 科学•技术•政策”为主题的200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开幕。论坛由中国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色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英国研究理事会为支持单位,我校、陕西省外国专家局、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承办。来自英国、以色列、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40余名专家和代表,以及国内20余所农业院校和科研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景俊海、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国家外专局副局长陆明、我校校长孙武学、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科技和农业参赞Ezra Shoshani博士、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代表处主任Chris Godwin先生分别在会上致辞。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金建敏副司长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景俊海在致辞中指出,在农业国际化趋势愈加明显的情况下,中国农业的发展必须充分汲取传统农业的精华和国外农业发展的先进经验,遵照循环经济原理和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方法,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速农业现代化的进程。此次论坛必将对促进陕西农业教育、科技同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陕西农业现代化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说,此次论坛为我们参与和分享世界农业和农业科教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提供了一个难得机会。在有关国家政府、农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必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和完善,成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为推动世界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进步发挥愈加深远的作用。

  陆明在致辞中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充分利用“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这一平台,遵循“优势互补、团结协作、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宗旨,在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公共政策、生物能源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携手为世界农业科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孙武学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说,本次论坛,给我校和各方提供了一个促进了解、加深交流的机会。我们真诚希望与会各方能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建立更加稳定的关系和通畅的合作渠道。他期待这次论坛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循环农业的发展提供十分有益的借鉴。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科技和农业参赞Ezra Shoshani博士在讲话中说,中以两国的合作开始于上世纪,我们认为只有科技才能解决粮食问题,科学家的合作对人类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近几年资源环境问题日显严峻,这就是我们寻求全球合作伙伴并与中方开展合作的原因。他感谢论坛的组织者,并希望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代表处主任Chris Godwin先生在讲话中说,可持续农业、食品安全、环境问题是当前全球面临的重大课题之一,中英两国开展科技合作已有多年,我们与中国多家大的科研机构和高校有着诸多领域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的宗旨就是寻求建立各国农业科技的广泛合作,衷心希望中英双方能够凭借协作网这一平台,使双方今后的合作更加顺畅。
 
  开幕式结束后,围绕循环农业的理论与发展模式、循环农业与环境、生物质能源与循环农业、循环农业发展政策四大议题,在为期3天的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高旺盛教授、英国伦敦学院大学荣誉教授David Norse博士、我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Volcani 中心国际合作副主任Sara Spiegel博士、华南农业大学骆世明教授、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首席科学家Martel 博士将先后进行论坛主旨发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Barry Brook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沈其荣教授、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副司长Jeremy Eppel博士等47位中外专家将作大会发言;围绕循环农业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水资源管理与环境、畜禽养殖与疫病防治三个专题,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将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 
会场

\ 
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在开幕式上致辞

\ 
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在开幕式上致辞

\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陆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 
我校孙武学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科技和农业参赞Ezra Shoshani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 
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代表处主任chris godwin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 
国家外专局经济技术专家司金建敏副司长主持论坛开幕式

\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