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吉尔吉斯斯坦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3-24     

       3月15日至21日,吉尔吉斯斯坦那伦州立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Ermek Baibagyshov博士来我校访问,侯曦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那伦州立大学是吉尔吉斯斯坦于1996年成立的一所新兴学校,该校校长曾于2008年5月来访我校参加 “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此次派国际交流处处长来访我校进行实地考察与参观,通过与我校相关学院座谈、参观实验基地等形式进行交流,寻求两校间的进一步与合作。

  在为期一周的访问中,Ermek博士分别走访了我校农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以及外语系。农学院相关领导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生人数、科研成果以及推广模式等情况,Ermek博士说因为该校将要建立自己的试验田,他希望我校农学方面的专家能有机会去那边教授种植方法、传授作物育种经验,农学院领导希望两校能在提高农业科技发展、改善农民生活上开展合作,为农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Ermek博士在我校小麦育种专家的配同下参观了我校的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实验室。在与林学院专家的交谈中,客人详细询问了我国西北地区森林覆盖率以及我校针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所采取的建造植被、减少地表破坏等措施情况。

  资环学院领导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人数以及国家重点学科等,因为学院已有外国留学生在这里学习,他们也欢迎今后能有吉尔吉斯斯坦的学生来学院学习、深造。Ermek博士参观了学院的学生教学实验中心以及基础实验室。在与外语系专家的座谈中,Ermek博士介绍到该校的外语系已成立了汉语、英语、韩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以及俄语培训中心,基本是以小班授课为主,该校校长还想在今后成立孔子学院,希望我校能有优秀的教师赴该校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Ermek博士还与系领导讨论了两校的语言网络教学模式以及第二外语习得的重要性等。

  访问中,Ermek博士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重点商谈了接收留学生来校学习相关事宜,国际处负责人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来华留学生申请程序、我校留学生学费、住宿费、奖学金申请、课程设置等情况,并提出我校可为他们提供2-3名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的留学生名额。

  访问期间,Ermek博士还参观了我校长武实验基地、学校生物技术中心以及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