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侯曦副校长率团参加“中美公立研究型大学校长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1-06     

     

    侯曦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于12月8-9日参加了由四川大学与美国亚利桑州立大学联合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新闻博物馆举办的“中美公立研究型大学校长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及英国30余所综合大学的校长及学者、科研教育机构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出席会议并致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长、前任麻省理工学院院长Charles Vest博士等做了主旨发言。研讨会旨在为中美两国大学校长和致力于高等教育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共同研讨建设21世纪研究型大学的交流平台,主要研讨了研究型大学的管理、发展模式及改革思路等。

  会后,我校代表团访问了马里兰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高校,分别与学校领导、学院院长及有关教授就我校学生前往攻读博士学位及联合培养博士生选派的途径、校际合作关系的进展、2+2项目的开展及人才引进等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同时,侯曦副校长还代表学校看望了我校在上述大学学习的博士生及青年教师。

  通过访问,促进了我校同马里兰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校际合作关系,扩大了我校学生攻读博士学位及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派出渠道。明确了我校与马里兰大学、普渡大学进行2+2联合培养本科生的新途径。

  代表团还专程拜会了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处,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开展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人才引进工作的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等,同时听取了使领馆领导对我校今后人才引进工作的建议。

\ 
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在“中美公立研究型大学校长研讨会”上致词

\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长、前任麻省理工学院院长Charles Vest博士做主旨发言

\ 
同马里兰大学Nariman Farvardin校长座谈

\ 
同马里兰大学教授进行座谈

\ 
同普渡大学教务长Randy Woodson博士及农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副主任Raghothama教授商谈两校合作事宜

\ 
侯曦副校长向印第安那大学Patrick O'Meara 副校长赠送校徽

\ 
侯曦副校长会见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Larry Vanderhoef 校长及William Lacy副校长

\ 
侯曦副校长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向给我校赠送书籍的Doi教授颁发证书

\ 
同我校赴普渡大学学习的学生座谈

\ 
代表团同我校赴马里兰学习的学生、教师及农学院魏院长等合影

\ 
代表团同我校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留学的教工及学生合影

\  
代表团同旧金山总领馆绍巍参赞及阎丽领事合影

\ 
代表团向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陈跃秘书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