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植物多糖专家崔武卫博士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1-13     

         11月8 日至12日,加拿大农业部圭尔夫食品研究中心专家、圭尔夫大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崔武卫博士来校访问。

  11月10日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崔武卫博士,双方就中加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申请、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等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希望今后能在食品加工,特别是在燕麦加工技术方面加强合作。

  随后,崔武卫博士在食品学院,与粮食油脂植物与蛋白质工程硕士点相关教师就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三个方面形成了初步共识。一是共同申请2009年中加科技合作项目,确定了项目内容与参加单位;二是共同出版一本英文专著;三是继续从食品学院招收博士研究生到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攻读学位。

  访问期间,崔武卫博士还参观了食品学院中试车间和科研平台实验室,对我校的食品研发、大型仪器使用提出了建议,并就农产品加工、植物多聚糖分离提取与结构分析、膳食纤维与人体健康、燕麦葡聚糖分离提取与分子结构研究、如何向SCI期刊投稿等问题做了详细报告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