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京都工芸纤维大学河合富佐子教授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0-30     

         10月28日,日本国立京都工芸纤维大学(Kyot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KIT) 生物基质材料研究所教授河合富佐子(Fusako Kawai)博士、小原仁实(Hitomi Ohara)博士和日本国立奈良女子大学名誉教授河合弘康(Hiroyasu Kawai)博士等一行三人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交换留学生、开展相关科研合作等达成初步共识。国际著名生物化学家与微生物学家河合富佐子博士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侯曦副校长代表学校颁发了聘书。

  28日下午,三位日本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为我校植保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和人文学院的200余名研究生和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微生物合成相关高分子的分解与代谢的分子生物化学研究》、《全球气候变暖与生物基质型塑料研究》、《通过酵母发酵进行糖核苷酸的生产》的学术报告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

  河合富佐子教授主要从事微生物代谢机理的分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特别是在污水等环境污染物的微生物处理方面有40多年的研究历史,是日本环境污染物的微生物处理首席专家之一。小原仁实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型基质塑料的开发与研究工作,河合弘康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微生物相关研究工作。

  访问期间,三位教授还参观了我校科研大楼、植保资源与害虫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据悉,河合富佐子教授还将与我校植保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验合作并进行相关学术问题的探讨。

\
侯曦副校长会见日本客人

\ 
侯曦副校长向河合富佐子教授颁发聘书 

\ 
河合富佐子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 
小原任实教授在做报告

\ 
河合弘康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 
2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