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签订合作备忘录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1-10     

         11月6日,我校与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签订合作备忘录。孙武学校长和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Volcani中心国际合作副主任Sara Spiegel博士代表双方分别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经过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在植物科学、动物科学、土壤,水和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以及农业工程等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合作。鼓励双方向基金组织申请合作研究项目,通过交换教工、博士后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此外,双方还将举办专题讨论会、学术会议,交换科研信息、学术资料出版物等,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合作。

  农业研究组织是以色列建立最早的科研机构,是领导当今以色列农业科技工作的最大实体,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农业研究组织。从1921年建立的第一个实验站起,现已拥有7个研究所和分布全国各地的7个实验站,研究人员1000多名,其中博士教授300多人。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合作研究与培训项目,与世界发达和发展中国家都保持紧密联系。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促进我校和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的联系,开发双方的教学及研究资源,在一系列重大科研价值的领域构建更大程度的合作交流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侯曦副校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
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与Sara Spiegel博士交谈

\  
孙武学校长与Sara Spiegel副主任代表双方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