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合作处Tatiana 博士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7-10     

         7月7日至9日,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合作处高级官员Tatiana 博士来校访问,与我校商谈了相关合作事宜。

  7月9日,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Tatiana 博士,孙校长对Tatiana 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忆起2004年曾率团赴俄罗斯访问过莫大,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美的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莫大是世界一流学府,曾在不同领域培养出许多名人,我校现在也有几名教师在那里进修、学习,他希望今后两校能够继续扩大合作范围,不断加强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孙校长强调,这两年中俄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在经济、教育、农业等问题上的互补性很强,中俄两国在地质地貌、土壤环境等方面也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需要共同研究的课题还有很多。他说,我校在下学期也将开始招收俄语贸易专业的学生,希望该专业能够成为我校的特色,今后我校能有更多师生赴莫大开展科研合作。Tatiana 博士介绍说,莫大现在已设立了孔子学院,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都在积极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在莫大39个院系中已有12个学院都已将中文作为学生的第二语言。孙校长表示两校间的合作前景很广阔,Tatiana 博士的这次来访必将使两校间的关系迈向一个新阶段,他也欢迎莫大校长有机会能够来我校进行访问。

  Tatiana 博士还与侯曦副校长进行了会谈。侯曦副校长从院系设置、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他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在访问中,Tatiana博士分别在经管学院、资环学院和外语系进行了座谈。经管学院欢迎莫大的教授能常来学院做讲座,并希望该校计量经济学方面的教授能来学院授课;资环学院希望与莫大土壤学方面的专家加强科研合作,增进学术交流;外语系希望选派更多俄语教师赴莫大进修,同时也欢迎莫大的教师来外语系授课,不断加强俄语教师的教学、翻译水平,并为俄语贸易专业的开设奠定良好基础。

  访问期间,Tatiana博士还参观了我校的生物平台和博览园。

\ 
孙武学校长会见Tatiana博士

\
侯曦副校长会见Tatiana博士

\ 
Tatiana博士参观生物平台

  相关链接:莫斯科国立大学成立于1755年1月25日,学校不但是全俄罗斯最大的大学和学术中心,也是全世界最大和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的科学家们在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地质学、化学以及其他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莫斯科大学与所有大型的国际组织--联合国组织、世界银行及其他组织签有协议,是国际协会的成员之一,并同世界上绝大多数及所有大陆国家的大学签署有190多份协议,莫斯科大学还是前苏联各大学的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