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国家留学基金委刘京辉秘书长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7-23     

     

    应学校邀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刘京辉秘书长一行三人于7月20日至21日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刘京辉秘书长一行主要检查指导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项目及西部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项目执行情况。侯曦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有关负责同志及留学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侯曦副校长在介绍了学校人才、科教体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基本情况后,详细介绍了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在校学生的选拔派遣、青年骨干教师出国项目教师的选拔培训及派遣研修、西部项目教师的选拔培训及派遣研修、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项目外国留学生招生及培养情况等。他强调指出,自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各类公派留学项目在我校实施以来,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步伐,也极大地促进良好学风和教风的形成和发扬。侯曦副校长还就我校在执行上述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京辉秘书长对我校两年来在国家留学项目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是实施国家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各有关单位领导重视,群策群力,想方设法让更多的优秀研究生走出国门,到世界一流大学学习先进知识,在国际学术背景下激荡思想,研习成长,并使他们中的一部分成为学校发展的后备力量,为国家及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资助来华留学是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措施,我国政府设立了各类奖学金项目,资助世界各国学生、学者到中国高等学校学习、进修及从事研究活动。各有关高校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创新培养模式,确保了外国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和业务水平提高。在课题选择、业务指导、生活服务上提供快捷服务,确保了外国留学生静心学习,安心生活,舒心工作。

  刘京辉秘书长指出,国家留学基金委此行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希望与学校共同探讨、研究怎样才能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和国家公派来华留学工作做得更好,怎样才能把项目的实施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目标、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建立既符合创新型国家科技发展需要,又符合高校人才培养实际的出国研修派遣和来华留学的新体制、新机制。

  座谈会还就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项目及西部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细节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