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俄罗斯粮用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所专家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8-29     

         8月29日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粮用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所所长Vladimir Zotikov教授等一行三人。

  侯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一些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情况,希望能与对方在作物栽培、育种等研究领域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合作。Zotikov教授表示近年来中国发展迅速,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是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相信今后与我校的合作前景会更加广泛,同时也欢迎我校专家能在2010年赴俄罗斯参加国际荞麦会议,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访问期间,俄罗斯粮用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所还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中俄双方可在财政支持下开展遗传资源、育种材料的交换与利用并共同进行栽培生态、生理及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

\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