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武学校长会见参加论坛的外国代表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1-10     

         11月6日,校长孙武学、副校长侯曦先后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参加200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和英国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校际科技合作与人员交流与客人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近年来与我校高层间互访密切。该校副校长Michael Brooks希望在小麦育种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共享技术。

   在会见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圭尔夫大学、萨斯卡温大学代表时,孙武学校长回顾了我校与这四所大学交流合作的历史。他说,我校与加拿大高校之间的合作最主要的是学生交流,目前,在国家留学生计划项目的支持下,需要一些技术措施来加强中加合作的落实,并希望加方多予配合以使交流合作更加顺畅。

   作为此次论坛的支持方之一,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农业部推广中心、Kimron兽医研究所和希伯来大学、本古里安大学的10多位专家参加论坛。以方期望能在中兽医方面与我校开展合作,以解决其奶牛疾病非药物治疗问题,欢迎我校学生去以色列留学并表示在学习费用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孙武学向以方代表介绍了我校、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及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的基本情况,特别强调了中国政府关于加强农业的新政策,他说这对于我校和以色列有关方面都是一个有利的信号。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和以色列科研机构、高校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作为此次论坛的支持方之一,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洛桑研究所、东茂林实验站等科研机构以及伦敦学院大学、东安哥利亚大学、爱克赛特大学、萨里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的专家们组成了了近20人的代表团参加了此次论坛。孙武学对英国众多代表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着中英可持续农业协作网在我校的建立,此次论坛将成为一个良好的契机,为我校和英国科研机构与高校之间的持续合作交流提供广阔的平台。

   会见期间,与会各国代表一致对论坛所提供的交流机会以及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及水建学院、资环学院、信息学院、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并与各国代表深入交流。

\  
孙武学校长与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Jeremy Eppel副局长交谈

\  
孙武学校长与加拿大大学院长交谈

\ 
孙武学校长会见以色列科研机构代表

\ 
孙武学会见以色列希伯来大学Zvi Roth教授

\ 
侯曦副校长与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Michael Brooks交谈

\ 
侯曦副校长向阿德莱德大学与会代表介绍我校

\ 
孙武学、侯曦等与以色列希伯来和本古里安大学代表合影

\ 
孙武学、侯曦与加拿大大学代表合影

\  
孙武学、侯曦与以色列科研机构代表合影

\ 
孙武学、侯曦与英国科研机构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