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荷兰驻重庆总领馆总领事谭敬南访问我校

作者:史文华         发布日期:2016-02-26     

     

  2月25日下午,荷兰驻重庆总领馆总领事谭敬南(Guido Tielman)、商务主任陈俊亦、农业助理胡玺喆一行来我校访问。

  廖允成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向总领事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院专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学校在动植物育种、旱区节水技术、黄土高原治理等领域的优势特色,以及学校的社会服务情况。他说,目前在已经建立联系的荷兰大学和科研机构中,瓦赫宁根大学是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标杆,希望未来不断加强合作,实现学院、学科和专家教授之间的深入交流。

  谭敬南说,无论从历史渊源还是去年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考察学校安塞方塔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而言,荷兰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说,在农业推广方面,荷兰可以提供技术和人员培训,总领馆将与瓦赫宁根大学保持沟通,支持并积极促成两校的深入实质性合作。

  我校与荷兰部分大学和科研机构已经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交流频繁。目前,与瓦赫宁根大学、格罗宁根大学、欧洲能源科学院签署有校际合作交流协议。2007年以来,受留学基金委资助,我校已经选派82名学生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格罗宁根大学等学校留学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或博士联合培养;先后派出8名青年教工赴瓦赫宁根大学访学进修;选派40余名学生赴荷兰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进修学习或参加学术会议,有40余名教授专家赴荷兰进行访问考察、学术交流、合作科研。荷兰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共有近50余名专家学者先后多次来访我校,与动科学院、经管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等开展合作科研项目、举办学术研讨会、进行短期授课。

会见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