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参加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胡代欣         发布日期:2016-08-09     

     

  7月28日至7月31日,“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韶关学院举办,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8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7月29日下午,会议开幕式在韶关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中山大学副校长魏明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金俊、韶关学院副校长姚红光出席了开幕式。
  李金俊在会上做主题发言,他结合广东省在教育国际化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以及相关政策,阐释了地方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精神。
李岩松对新时期高校外事工作发展提出了他的思考和对今后工作的展望。
  中山大学教育国际化研究专家陈昌贵教授在会上作专题报告,他围绕“功利价值与理性价值相结合”、“以我为主与兼容并蓄相结合”、“交流活动与教学过程相结合”、“加大投入与开发资源相结合”、“平等合作与保障安全相结合”五个方面阐明了做好新时期对外开放工作需要实现的五个结合。
  7月30日上午,参会代表们分别围绕“高校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工作思路与实践举措”、“新时期高校国外人才与智力引进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校深化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建设的经验分享与思考建议”这三个议题展开分组讨论。之后,我校罗军副校长受邀做大会总结报告。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引智分会各常务理事单位间的信息沟通和学习互鉴,对各参会高校的教育国际化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罗军副校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