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国际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人才观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23     

     

2017年3月22日下午,国际处全体人员在交流中心106办公室召开专题学习活动,就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人才工作的系列讲话进行讨论交流。

会上,国际处副处长乔文军领学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代表团讨论时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乔文军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知识分子的重视,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知识分子思想活跃,对国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发挥好服务和引导作用。”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总书记提出的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要求进行了交流,特别针对如何更好的关心与服务知识分子进行了积极讨论。国际处副处长石颖贤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发言中讲到:“国际处是服务于知识分子的部门,作为知识分子一员的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换位思考。我们应该结合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工作,在符合政策的前提条件下为知识分子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康继乐就留学服务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发表了看法,她认为,要从学生长远发展的角度看待每一项工作。王克结合事例分享了自己在人才服务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号召老师们要以包容的心态面对工作。史文华认为应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一颗红心待人接物处事,服务广大专家人才。田雯雯也表示要把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一种工作作风,让服务更有温度。

     最后,国际处处长余劲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专题学习是“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部门全体成员能够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工作作风,为学校的人才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王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