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国内外14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28     

     

       3月22-24日,“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签约及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15所国内外高校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我校副校长钱永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钱永华副校长代表学校签署联盟协议

       会上,钱永华代表学校签署了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合作协议书,并对联盟工作提出了设想,推广处、农林科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我校农技推广基本情况和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我校举办的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我校提交的会议举办方案。会议期间,钱永华先后会见了美国加州大学系统副校长格伦达•胡米斯顿,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卢•斯旺森、副教务长高炜,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推广部主任查尔斯•查克•希伯德,俄勒冈州立大学副教务长斯科特•里德、牧草部主任韩大卫,以及普渡大学农业国际项目主任卡西乾卓•吉•热赫萨马,深入探讨了校际合作的方式与途径,初步达成了意向和共识。

  “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是由我校、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及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普渡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共15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进中美两国高校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打造常态化、国际化的学术交流、人员互访、项目合作等多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