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国际处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05     

     

4月5日,为全面理解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相关精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乔文军副处长向与会成员详细解读了《意见》内容和精神,参会人员结合《意见》精神,就中国特色哲学体系、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对我处工作的指导意义等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大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非常及时、很有必要。

会议最后,国际处处长余劲总结阐述了《意见》的深刻意义,并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把思政工作放在战略高度,在国际交流合作的各领域融入融通;二是要坚持以德育人为宗旨,推进全员育人、全学科育人;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明确任务,找准工作中的发力点;四是要出实招,做到可操作、有亮点,如行前培训常态化,信息反馈网络化,管理体系制度化等等。

通过本次学习会,国际处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央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明确了今后相关工作要求和执行规范,对于日后推进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