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李兴旺会见国际植物病理学家Francine Govers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4     

     

   4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会见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终身教授、国际著名植物病理学家、马铃薯晚疫病专家Francine Govers教授。李兴旺向Francine Govers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特色,希望通过她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学术合作、引进作物育种方向高级人才、发挥“111计划”的平台作用。

李兴旺书记与Francine Govers教授等座谈交流

  我校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交往频繁,去年10月,李兴旺书记率团赴该校访问并开展人才招聘。Francine Govers 教授主要从事马铃薯晚疫病的研究,是卵菌遗传与生物学以及现代分子植物病理学的奠基人之一,是世界卵菌分子遗传学会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之一。作为2017 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 基地”)培育项目的海外学术大师,Francine Govers 教授与我校单卫星教授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双方共同培养博士生,以共同署名的形式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多篇研究型论文。

  此次来访,Francine Govers教授是应植保学院郭军教授邀请,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并分别与植保学院、农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李兴旺书记及单卫星教授等与来访的Francine Govers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