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学校考察国外高校“双创”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4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业工作,拓宽工作视野,5月7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率团赴美国、加拿大等高校考察调研大学生创业工作发展理念与模式、管理体系与支持政策等。

访问瑞尔森大学创业中心

  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瑞尔森大学,与该校创业与战略发展中心主任Ken Grant教授、泰德罗杰斯商学院院长Steven Murphy教授、加拿大-中国商务发展中心主任林小华教授进行了交流,听取了瑞尔森大学创业生态系统构建的介绍。瑞尔森大学作为北美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三的高校创业基地,拥有10个依托各学科专业建设的“Zone” ,在创业教育和实践方面有着丰厚经验。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为创业教育和实践提供支持的DMZ Zone及学生中心,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访问马里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

访问马里兰大学国际创业孵化器

访问马里兰大学丁曼创业中心

  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与马里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Craig Beyrouty教授、国际项目主任Cheng-I Wei、农业科技创新与商业化项目院长助理Daniel Kugler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推进农业学科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该校国际创业孵化器,听取了关于如何引导与支持初创企业的报告,并就入孵项目评审和资金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该校丁曼创业中心负责人就创业教育和师资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并商谈了相关合作事宜。

  代表团还访问了斯坦福大学D.School,调研了D.School的空间设计、课程内容和运行模式,特别针对如何引导学生团队设计创新创业项目、解决现实社会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对我校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宣传,看望了我校在马里兰大学就读的2+2项目本科生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