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代表团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农业经济学会议

作者:魏凤         发布日期:2017-07-14     

     

    由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农产品发展能力国际会议于6月29-30日在俄罗斯鄂木斯克召开,我校经管学院魏凤教授参加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此次会议围绕国际农业经济合作、区域及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及农村社会服务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大会包括鄂木斯克地区农业部长的发言和4个报告,魏凤教授对我校进行介绍后做了“中国西北与俄罗斯、中亚五国农业投资分析”报告,来自哈萨克斯坦塞弗林农业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农业大学和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的教授分别做了“哈萨克斯坦农业一体化政策是国家优先考虑政策”、“西伯利亚地区农业产业化基础设施发展问题”、“高效农业生产中的农地使用问题”的报告。  

              

  大会之后进行了小组讨论,涉及国际合作、农产品技术现代化、人才培养等问题,魏凤教授介绍我校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国际教育等情况,并在会后与经济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双方目前开展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

    此次会议是我校牵头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后,力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的又一成果。

图文作者:经管学院 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