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成员来校商谈合作事宜

作者:史文华         发布日期:2017-07-25     

     

  7月21-22日,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成员、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Lou Swanson教授及合作交流处主任Bridget Julian女士,俄勒冈州立大学David Hannaway教授代表两所大学访问我校。

  罗军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农业技术推广的情况,希望未来两国高校通过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成员间的互通交流,开展学生、教师间的交流,分享农业推广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Lou Swanson副校长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本省建立大学试验站、辐射周边地区的做法,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农业技术推广模式,是很多农业大学学习的榜样。


会见座谈

  期间,代表们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就今年9月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在我校召开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David Hannaway教授还与动科学院和林学院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两校将在林学、草学和畜牧方面教师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与交流,设立常态化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互访学习机制。来访客人还考察了我校火地塘林场和白水苹果试验站。


参观白水苹果试验站

  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成立于2017年3月,旨在深入推动中美大学之间农业推广领域的广泛合作和深入交流,构建中美两国大学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中方创始成员单位有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首批10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所在高校;美方创始成员单位有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普渡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五所赠地大学组成。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