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率团访问北美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

作者:胡小平 乔文军         发布日期:2017-09-05     

     

  应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美国奥本大学及墨西哥国际小麦、玉米研究中心等单位的邀请,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率团于8月22-9月1日访问了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就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同到访学校及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署了4个合作备忘录及协议,初步达成了两个“3+1”合作办学意向。

  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该校林学院院长John L. Innes、副院长Guangyu Wang分别向我校代表团介绍了该校同中国合作开展情况和科学研究概况,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同代表团深入探讨了“3+1”项目的可行性。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与该校土地与食品学院副院长Zhaoming Xu、L.M.Lavkulich教授等就科研合作、学生及青年教师培养达成了共识。


赵忠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院长John L. Innes签署合作协议

  在阿尔伯塔大学,该校农业、生命与环境学院院长Stanford F. Blade、副院长W.L.Adamowicz、副院长Jim Bohun及国际学生处处长Alana Turner与代表团就“3+1”项目、科研合作、学生及青年教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签署了1个合作备忘录。同时,该校希望能在10月份访问我校,双方详细商谈“3+1”合作办学项目细节内容。


赵忠与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学院院长Stanford F. Blade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美国奥本大学,该校教务长Timothy R. Boosinger、研究生院院长George T. Flowers,全球项目主任Williams Daniels,农学院院长Paul M. Paterson及相关学者分别与代表团就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初步达成了“3+1”合作办学意向。该校希望近期能来我校深入商谈“3+1”项目及学生、学者联合培养事宜。


代表团访问奥本大学

  在国际小麦、玉米研究中心(CIMMYT),该所项目官员Michelle Guertin介绍了过去30年与中国的合作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小麦生理研究组组长Matthew Reynolds介绍了与中国科学家的合作及世界小麦生产及面临的问题,并就小麦抗旱、抗病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代表团参观了CIMMYT的种子库、田间试验圃、CIMMYT小麦玉米博物馆等,了解了CIMMYT的管理与运行机制等。


代表团访问CIMMYT

  代表团在访问期间,与所到之处的我校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同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赵忠副书记亲自宣讲了我校人才引进政策,鼓励留学生们尽早学成归国。


宣讲我校人才引进政策

  代表团访美期间,还参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成立大会,参观了我校校友李建明(Jimmy Lee)位于美国北卡州 马里恩市的橡谷木业公司(AK Valley)木材加工车间。橡谷木业公司是著名的木材加工企业,其业务量在全球位居第二。


代表团参观校友的木材加工厂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