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两名学生被新一轮欧洲林学硕士项目录取

作者:刘光哲         发布日期:2017-09-03     

     

我校两名学生被新一轮欧洲林学硕士项目录取

来源:林学院 | 作者:刘光哲 | 发布日期:2017-09-03 | 阅读次数: 1560

  近期, 我校两名学生被欧洲林学硕士项目录取, 赴芬兰开始攻读欧洲林学硕士学位。这两名学生分别是林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周煊辉,林学在读研究生董洋,这也是该项目今年录取仅有的2名中国学生。据悉,今年二十多个国家近130多名学生申请该项目,其中23名学生被录取,18名学生获得奖学金资助。

  欧洲林学硕士(The Master of Science in European Forestry, MSc EF)项目开始于2004年的欧洲Erasmus Mundus 计划(即伊拉姆斯计划)。该计划是欧盟为了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促进欧盟多元文化交流以及增强欧洲高等教育吸引力而实施的高等教育改革计划。硕士研究生项目是Erasmus Mundus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涵盖了从人文科学到太空科学的138个专业。从2004年到2014年间,全世界范围内有13957名学生被项目录取,其中包括1339名中国学生,约占录取总人数的10%。

  我校自2004年以来,一直是欧洲林学硕士项目的合作伙伴,迄今有10名学生被林学硕士项目录取,占该项目全部中国学生的70%。今年是欧洲林学硕士项目新一轮申请获批后实施第一年,培养方式和合作单位都有了新的变化。在东芬兰大学(University of Eastern Finland)的牵头下,由过去七个欧洲大学和两个欧洲外合作伙伴组建的培养组织体系,转变成五个欧洲大学组成的培养联盟、五个欧洲之外大学合作伙伴团队以及八个研究所和企业 “研产”伙伴组成。我校作为国内唯一的大学被纳入大学合作伙伴团队,与其他合作单位一起形成了更加广泛合作的培养体系。

  我校林学院是与欧洲林学硕士项目合作的直接实施单位,多年来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一直与项目中的各个单位密切合作,开展学者互访、教学合作以及信息共享,增进了相互信任,为我校进入新一轮欧洲林学硕士项目培养联盟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