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杨远远         发布日期:2017-09-07     

     

我校与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杨远远 | 发布日期:2017-09-07 | 阅读次数: 1078

  为充分发挥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生产实践、技术转化优势和我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优势,9月5日上午,西安爱菊粮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合义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校长钱永华及有关专家出席座谈会。

  会上,李兴旺结合双方合作的意义、前景,各自的定位、作用以及如何将合作更好落在实处等方面,强调指出这是学校首次和企业,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尤其是对外合作与交流开展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开启了我校和企业合作的新篇章,为我校升级版的科技推广、对外合作探索了新渠道,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新内容。

  贾合义介绍了爱菊集团基本情况,特别是与哈萨克斯坦合作的进展,表示希望能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结束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品种试验示范、粮油良种作物选育、粮油生产加工、粮油制品质量监控及标准制定等内容,通过在哈萨克斯坦共建农产品种子、种植、收储、加工物流园示范基地,开展科学研究、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等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创新。

  据悉,在“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中,爱菊集团作为新成员宣布加入联盟,因此此次合作也是共同推进双方与哈萨克斯坦相关科研单位、企业、政府合作,力求携手开创“一带一路”倡议下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探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新途径。

  农学院院长单卫星、食品学院院长刘学波、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农学院教授张正茂以及国际处、推广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访期间,贾合义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推广展室和农学院、食品学院。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