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2017年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举行

作者:杨远远/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7-11-10     

     

 
第三届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在我校举行

  11月6日,以“食品安全:营养· 健康· 责任”为主题的2017年第三届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在我校举行。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我校副校长罗军,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科技系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陕西省食品药监局副局长任彦保主持开幕式。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及各相关单位代表3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国内外34位专家先后作主题报告。其中,美国哈佛大学的Prof. LU, Chensheng教授的报告题目是《Is Eating Organic Foods Healthier? A New Research Platform Could End this Endless Debate》,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教授Prof. SCHNEPF, Marilynn的报告题目是《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Development of Functional Foods》,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授Prof. James G. Lyng的报告题目是《Power ultrasound in food processing》,江南大学教授张慜的报告题目是《Understanding on food drying: Safety/quality, efficiency, and energy consumption》。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对当前国内外食品安全和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的研讨,深入分析了国际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监督责任、食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问题,探讨交流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论坛分别由我校食品与工程学院刘学波教授、夏效东教授和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Schnepf教授以及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Wang Hua教授主持。

  据介绍,2014年,为满足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政策和科技重大需求,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在食品安全和健康领域的研究优势,我校发起成立了“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目前,“中心”已成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国际合作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为国内外食品安全与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校以推进中国食品安全为已任,并以此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战略目标重要组成部分。

  论坛的举办,展现了全球食品安全和营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凝聚了食品安全和健康问题的共识,在推动全球范围食品安全政策与营养健康等方面协同创新发展,为促进健康中国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国内外食品科技人通过第三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平台再聚首,共同为推动全球范围内食品安全政策与营养健康的快速发展贡献智慧。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在开幕式上致辞


副校长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科技系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陕西省食品药监局副局长任彦保主持开幕式


中外专家在第三届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2017年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会场


出席第三届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的中外来宾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