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马里兰大学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园艺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26     

     

  5月21日至25日, 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植物科学研究生项目主任朱建华教授来院访问。

  来访期间,朱建华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Alternative splicing is important for plant abiotic stress responses”的学术报告,从植物逆境胁迫研究的全世界科研布局、研究方向进行了系统分析。主要介绍了非生物因子盐、冷、干旱、热通过外界刺激,使生物体内的ROF1、ROA1和ATUI1等与之相关的基因发生可变性剪接,从而对逆境的胁迫产生响应,减轻胁迫对植物的伤害这一研究成果。

  朱教授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交流,希望在植物科学类研究生培养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促进教师与学生的交流,增进合作交流关系。

  朱建华教授现为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植物科学类专业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的负责人。主要以拟南芥、水稻、番茄等模式植物为材料,长期从事非生物逆境(干旱、盐碱、高温、低温等)胁迫分子生物学研究,已在The Plant Cell、PNAS、Plant Journal、Plos Genetics、Molecular Plant等植物学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并受聘为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受邀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