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参加2020年陕西省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

作者:朱红强         发布日期:2020-12-22     

     

2020年12月2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召开。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袁永明、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署理主任孙学英、陕西省教育厅港澳台办主任文通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来自省内8所高校的近40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袁永明介绍了惠台“26条措施”,并鼓励学生在陕西求学深造、就业创业,把握时代机遇,为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连接台湾与内地人文交流以及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孙学英介绍了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的工作职责,希望能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向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与帮助。她建议香港学生多与内地学生交流学习,为香港与陕西的发展贡献才智。

文通介绍了省教育厅港澳台办的工作职责。他希望在陕西的港澳台侨学生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抓住机遇, 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当好文化知识的传播者,让外界了解到真实的陕西,引领带动更多的港澳台侨学生来陕西学习、创新创业。

我校台湾学生代表骆官玉分享了自己在陕西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会师生还围绕考研、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和意见。

座谈会后,与会师生共同聆听了西北大学宗教造型研究所所长岳钰教授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佛教文化与艺术》的专题讲座。

座谈会现场

我校学生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