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科学发展观学习体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全面展开,在为期一个月的第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这一个月中,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听取了孙武学校长为全校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等的专题报告;认真研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材料》。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对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实践特征、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有了初步认识。下面,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谈谈个人体会:

德:作为一名教师,为人师表的师德很重要,在一年多的教师生涯中,在处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应该遵循的行为规范,使我初步具备了教育事业的思想境界和认真负责的教学责任心,通过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使我更加明白了师德的重要性,争取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更好的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能:科学发展观的要义是发展,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该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充分协调好各方面关系,与同事们一起共同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应该努力掌握现代科研管理知识,力求创新;更加积极努力的结合实际教学参与教学研究,申报教学科研项目,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勤: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乐观向上;在教学中,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及时辅导答疑,保证教学质量;协助完成处里各项留学生教学及教务管理等工作,为留学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总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深知自己身上的不足点还很多,借此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大好时机,努力以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争取在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