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关于举办“高科技在果业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报告题目:高科技在果业中的应用

  报 告 人:吕平会

  报告时间: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南校区3号教学楼3T31多媒体教室

  报告人简介:

  吕平会,男, 1959年5月出生,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 主持科研课题7项, 发表论文35篇,出版著作: 《中国板栗生产与加工》,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1999年; 《柿无公害高产栽培与加工》,金盾出版社,2003年。参加的“中国油桐种质资源研究”获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的“油桐良种及栽培技术推广”获省政府三等奖。

  主要成果:
    
  1. 樱桃种质资源收集筛选:通过8-10年的试验研究,共收集国内外樱桃良种37份,经过物候观察,依据丰产性、抗性、品质分析测定,从中筛选出了“红灯”、“红艳”2个良种,于2001年通过陕西省林木良种委员会审定,并对大樱桃栽培技术进行了系统研究,建立起杨凌、宝鸡两处示范基地。

  2. 镇安大板栗选优研究:通过对镇安大板栗5年的系统研究,以丰产性、品质、色泽、抗病性、耐贮性为依据,从中筛选了98005、98006两株优树,并对其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相应的栽培措施,对于我省板栗生产具有指导意义。

  3. 乾兴银凤桃选育研究:通过对引进日本桃材料进行系统研究,从中选育出了中熟桃新品种与乾兴银凤桃,成熟期7月底8月初,离核、平均单果重227克,于2004年通过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要求2009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届时参加。
                                                        

                                                                                             研究生院
                                                                                              201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