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国际学术动态》征稿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国际学术动态》系教育部主办、委托华中科技大学编辑出版的专门刊载国际学术会议述评或学术考察的大型学术期刊(包括在华举办国际会议和学者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的学术性总结报告)。其宗旨是:一校办会,扩大效益;一人出国,共享信息。创办二十多年来,发表了大量的国际学术会议述评,各门学科的前沿动向、研究热点、发展趋势,以及最新的学术思想、科学研究和技术进步最新成果、先进的试验方法都在刊物中得到充分的展示。该刊以其新、广、深的学术内容和独到的特色深受广大学者的欢迎。
  目前尚有一些学者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很有收获,但未撰写学术性总结报告,个人出国的效益没有得到最高体现,带来很多的缺憾,热诚欢迎这些学者撰写文章,刊发于《国际学术动态》。
  本刊类属内部期刊,在“内部刊物”刊登作品视为同行之间交流阅读,不属于“公开发表”范畴。如果有意可以您将该文继续投稿,以更好更广地传播第一的国际学术信息。
  为了使《国际学术动态》能够在科研导向、情报查询、动态追踪诸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将该刊办成“信息特快列车”、“学术研究的思想库”和“高水准科学丛书”,特提出以下几点撰稿要求。
  1.在(出国参加或在华举办)会议结束后尽快撰写并投递学术性总结。
  2.用简短文字交待文章内容的背景,如会议时间、地点、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主题,以及参加国家、机构、人数、人员成份等。
  3.详写会议学术内容,如各国当代科技发展战略、学科交叉与渗透、科学发现(包括科学事实和科学原理的发现)、新思想、新方向、新方法、新产品、新材料、新实验等,结合会议交流信息,有重点地反应若干重要的或有创新的方面。
  4.注意反映面向应用、面向市场的研究和开发的信息。
  5.述评结合。
  6.很有意义的建议、体会、感受等,可概括写出。
  7.篇幅以3000~8000字为好,可附上少量图表,并需将其中的外文尽可能译成中文。
  8.如有可以帮助反映会议信息动态的会议论文,也可同会议总结一同投递。
  9.稿件注明作者姓名(包括第一作者职称、职务、单位、通讯地址、E-mail及联系电话)。
  欢迎以电子稿方式投递。来稿请寄: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图书馆内《国际学术动态》编辑部,武汉430074
  电话:027-87542730   E-mail:gjxsdt@hust.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2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