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遴选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一、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签订的项目合作协议书,中德双方将联合资助对同一课题进行合作的项目,以鼓励并促进中德双方学术及科研机构的合作。留学人员可在两年内分年度赴德研修两次,项目负责人每次1个月,项目参与人每次3个月。已录取项目若申请第三年资助或调整人员,须递交新的申请材料。

二、选派计划

(一)选派专业

  优先资助农业科学、信息科学技术、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社会科学;其中社会科学将主要支持中德文化研究相关专业,包括语言、文学、文化研究、法学、管理学。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短期研修生-项目负责人:分年度赴德研修两次,每年一次,每次1个月。

              -项目参与人:分年度赴德研修两次,每年一次,每次3个月。

  申请第三年资助者只资助赴德研修一次

(三)选派规模:约25个项目,每个项目3-4人。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中方录取人员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项目负责人1800美元/月,项目参与人1100欧元/月)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应符合《200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二)项目负责人须具有正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项目参与人以博士生和年轻的博士后为主。

五、申请办法

(一)选拔方式

  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二)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应于2008年5月10日至6月10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同一小组的每位申请人均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材料无需打印)。报名费、评审费500元人民币/人请交至或汇至基金委。

  户名: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总行营业部

  账号:    0102049509026401697

  寄回发票,请联系华玲美老师,电话:010-66093913

(三)申请受理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接受咨询、审核并受理申请材料。

(四)申请材料

  1.单位推荐公函(一份)

  2.《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申请表》(一式两份,电子版发至qxia@csc.edu.cn,其中研修计划不超过4页) 

  3.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简历(一式两份,不超过2页,电子版发至qxia@csc.edu.cn)

  4.项目负责人近五年内的主要成果(一式两份,不超过1页,电子版发至qxia@csc.edu.cn)

  5.合作协议(如无可不附)(一式两份)

  材料2至5须按顺序装订成两套,每套材料首页附清单,单位推荐公函单独放置。

六、评审、录取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DAAD将分别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于11月份公布录取结果。

七、对外联系及派出

(一) 申请人须在申请前联系德方接受单位,优先资助已与德方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单位。

(二) 留学人员无需办理同意派出函。

(三) 留学人员在派出前,需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等手续。

(四)免交保证金。

八、我校申请程序

  凡拟申报该项目的人员请填写《申请2008年度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报名表》,经本人所在学院、人事处审核后,于2006年6月8日前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服务中心,学校择优推荐。

  联系电话:87080185